莫蓁蓁峤

Hi

《别来无恙》语录

★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榕城,但希望你能喜欢这里。”

   “现在,你的手牵狗绳、弹吉他,也许在不远的将来,你能在这里搭朋友的肩,甚至是握喜欢的人的手。”


★“不管同性恋还是异性恋,首先都是个人,g/ay也不是什么特别物种,和普通人能有多大区别,是不是?”


★桌角的笔记本掉在地上,封页被风吹开,露出撕扯留下的毛边和一条窄窄的告白——我有喜欢的人了,他叫庄凡心。

   “我妹喜欢你。”

   “她哥也喜欢你。”


★“明明凡心动了凡心,什么时候才承认?”

   “……今天有没有烫伤?”


★“认识你挺高兴的,以后见面的机会大概也不多,你将来怎么样都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  “我妈妈是拼了命生下我的,你妈妈也是。”

   “你还想说什么,我听。”

   “你只用她十分之一的努力去生活,就好了。”


★“宝宝。”

   “我们好一辈子。”


★“人没有遗憾和奢求,就没有许愿的必要。”

   “翻译一下。”

   “我现在幸福得不需要许愿。”


★“宝宝。”

   “橡树与木棉,德牧与萨摩耶,杨过与小龙女,我与你。”


★“不确定能办到,预想不到未来,就不要对你在乎的人承诺。”


★“以后无论怎么样。”

   “不要忘了我。”


★众目睽睽的人潮中,庄凡心攀着顾拙言的肩膀吻了上去。

   他胆小,怯懦,优柔寡断,这是他最勇敢的一刻。他要告诉他爸妈,他在这里有一份牵挂,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
★有个人说,希望喜欢的人为他煮饭,不嫌弃他挑食。

   顾拙言念叨这句话,冒着气死阿姨的风险,扎在厨房学会几道拿手好菜,甚至学会切蓑衣黄瓜。

   那个人还说,希望喜欢的人陪他看喜欢的电影。

   顾拙言找几部影片苦练,自己看总是困,便带顾宝言去电影院看,请连奕铭他们看,票根积攒了一厚沓,他终于能完整地看下来那部《甜蜜蜜》。


★如一场夏梦,开始于那个八月终结于这个八月,其实是零星不剩的一场空。


★裴知看着庄凡心,霎那的恍惚,面前的挚友姿容未改,岁月不曾在他的嘴角和眼尾留下一条皱纹,甚至更精致、漂亮和体面。

   可那双眼睛中再难寻曾经的烂漫无邪,取而代之的,是利落到不回头的成熟,是才气和名利加身的高傲,是锤炼成痂被疼痛洗礼后的坚强。

   更深处,似乎还藏着一份永远无法填补的遗憾。

   人都会变,都在变。


★甭管怎么扑腾,成功了,叫努力,叫皇天不负,可失败了,就只能叫蹉跎岁月。


★“我爷爷走了,公司,珠宝设计,我曾经选择的家人和梦想都没有了,我没有弱点和牵绊了,我可以好好爱你,再也不辜负你!”

   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   “我什么都不在乎,就想把你找回来。”

   “错过的十年我要一点点弥补,把你追回来!”

   “可以吗,顾先生?”

   “说不可以也没用,我不听。可以的话,就随便说句什么,哪怕骂骂我也行。”

   “庄凡心,生日快乐。”


★“你不知道我等了多久,不是重逢后的几个月,是许多年。”

   “可我没有信心能等到你。”

   “如果我始终不答应呢?”

   “你不答应,那我一直等。”

   “你如果有了新感情,我就不等了,我和以前的回忆也能过一辈子。”


★他们错过的空白中,顾拙言挣扎着想遗忘,总以失败告终,庄凡心抱着回忆一直在等,终于等到了。


★“你把我揣起来了,谢谢你收留我。”


★“你在小岔路等了一夜,我一直在楼上的窗口中看你。第二天去机场把你送走,我就捡回来了,你给我的礼物,加上一百三十七张画稿,十九张精确扫描图,我保存了十年。”

   庄凡心泣不成声,颤颤地伸手,他摸到了,摸到每一颗海玻璃,那是少年时像海洋一样汹涌的爱意。


★生长在阳光之下,酿一腔阴沟心思,世界上的蠢货多着呢,乌泱泱的,看着像个体面的人,实则猪狗都不如。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听风便是雨,张嘴就放屁,愚者杀人,昧者狂欢,用自己的那点脏推墙拆瓦,然后得意到天上去。


★“等于我们公开了,g/ay,男同志,silhouette的总监和GSG的总经理,顾拙言和庄凡心。”

   “我和你,公开了。”

   “对我来说不是迫不得已,是水到渠成,你准备好了么?”


★密码很简单,12250316,他们的生日。

   登录成功,原来形式和博客类似,个人主页可以放照片或者文字记录,顾拙言看到第一条内容,是初二那天庄凡心发布的,只有一句话——我至此真正地复活。

   那是他们重归于好的那天。


★“下雨了,很冷,我趴在被子里不敢动弹。医生今天给我做练习,落下一支笔,我偷偷藏起来在水果上画画,画得那么歪,真奇怪,我四岁画画时手就很稳了。”


★“我假装睡觉,等老爸回去再睁开眼睛,我好像什么都不会了,只擅长假装睡觉,可是很烦,我不想假装,我想真的睡过去再也不要醒来。”


★“又到圣诞节了,外面一定很热闹,但是这里没有人说圣诞快乐,因为这里没有快乐的人。我溜出病房跑去花园,在墙角躲着,那儿只有一盏灯,很暗,护士找到我的时候拼命哄我回去。我不能走啊,我在等人,我一整天没有吃东西,想吃他给我的生日蛋糕……我被送回病房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
★“他去哪里念书了,不知道是否和以前一样用功,我经常想,怎么那么爱学习啊,有时候忙着做题都不看我一眼,可有时候上课却不听讲,总盯着我看,我都知道。”


★“他放寒假了吧,过年会不会长胖一点?长高了吗?今天医生鼓励我许个新年愿望,看得出来他没期待我会配合,但是我认真地许了。我希望顾拙言平安快乐,认识一个更好的男孩儿,优秀健康热情真诚,全心全意地爱他。再不是我,我充满了药味儿,带着疤,整宿不睡觉,我一点都不配了,我是个可怜的混蛋。”


★“重度抑郁的边缘,我并不关心医生的诊断,我只想他,能想一整天,睡一觉又想一整天。”


★“从今天开始计时,我会有真正复活的那一天吗?”


★“我解脱了。”

   “以后全部是好事了,即使有波折,都有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“谢谢你陪我打完这一仗。”

   顾拙言只笑,没吭声,他可以做庇佑庄凡心的保护神,但更愿意成为和庄凡心并肩作战的爱人,因为庄凡心的勇敢,他如愿完成了后者。


★“海玻璃王冠,我一直没有起名字,在小岔路等了你一夜,第二天清晨丢入垃圾桶的时候,我想到了。”

   “叫什么?”

   “凡心大动。”


★“除了手表我还有这对戒指,是我爷爷设计的,算不上多漂亮,但是他给我和未来伴侣的结婚礼物。”

   “你在向我求婚么?”

   “婚姻是座围城,我想和你一辈子困在里面,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?”

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
★在林荫树下,顾拙言和庄凡心互相戴上婚戒,汗涔涔的双手,灿烂的日光,熏熏然的微风,等待了漫长岁月的两颗心。

   相识,分别,至此热爱未改。

   从此变幻的,也唯有八月炎夏。


★“团圆”二字像是点燃的火柴扔进壁炉,轰地烧起来,在漆黑的夜里铺开彤彤的火光。梦一般的恍惚散去了,不真实的顾虑消失了,庄凡心的每一步都踩得轻快却踏实。


★那是不陌生的一段话,却是许多人一辈子都听不到,也是许多人答应了却做不到的一段话,无论生老病死,贫穷富有,是否愿意许诺个一生一世。

   牧师虔诚地念白,却不知道,这两个人早在少年时代就约定过一辈子。

   空缺的十年曾一片灰暗,终究被照得亮堂堂,暖融融,再无丝毫的阴霾与隐瞒。他们各自踽踽行走,从此结成双对,牵着手,踏进如梦憧憬的围城。

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
★“凡心。”

   “我们好一辈子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